・Johnanna·

都会好的,我喜欢他

【E/R】Love Story (歌剧魅影25周年版本,一发完)

碎碎念,其实是老不死续写并且我烂尾了

有姐妹喜欢魅影子爵的吧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距离那件事已经过去了整整三个月 






       拉乌尔一个人离开了科尼岛,埃里克把债还清了,还给自己留下了一张支票,这张支票可以让拉乌尔的后半生衣食无忧,足够一个人度过漫漫余生。






        拉乌尔还是没有办法放下,他还在整日酗酒,从黑夜睡到天明,他看不到光亮,他的天使已经离开了他,沉迷酒精使他没有办法思考更多,他不愿清醒,那样他就不会想到克莉丝汀已经离开的事实。他思念古斯达夫,思念克莉丝汀,思念那个如同鬼魅的男人,他感到孤独,拉乌尔尝到了埃里克之前生活的滋味,他也要这样度过余生了。






       古斯达夫去到了地下迷宫与埃里克生活,埃里克是一个好父亲,那里有音乐,有曲谱,有埃里克,他喜欢在剧院的感觉,他的灵感来源于生活与父亲。






       古斯达夫还是想念拉乌尔•夏尼子爵,那个名义上的父亲,他的脾气在酗酒以后变得越来越差,但是总在一些生活细节上细心,他想看看父亲如何了,他可能有了新的家庭有了新的孩子,这让古斯达夫嫉妒,他的嫉妒心如同埃里克,他不想别人叫他父亲,古斯达夫决定和埃里克谈谈,他想见到父亲的事情。






       埃里克变得不再黑暗,他还是在人们面前戴着面具,画着精致的妆容怕吓到古斯达夫,时不时甩几张谱子给剧院赚他与古斯达夫的生活费,对,还有以后和拉乌尔养老钱,他有时会偷偷上台唱几句,算是肉偿之前的薪水






        埃里克在拉乌尔离开前见过他一面,拉乌尔脸色苍白,瘦弱不已,孤身一人,埃里克的心开始疼痛,他记得他们恋爱时并没有这种感觉,他感觉拉乌尔已经同他一样坠入了黑暗,他还记得拉乌尔意气风发的样子,可是那个他已经离开。






       埃里克可怜起这个弱小的男人,埃里克能预料拉乌尔没有自己的余生是多么的悲惨,埃里克爱上了拉乌尔,哦,天啊,他居然爱上了克莉丝汀的丈夫,他决定现在就要见到拉乌尔,他要告诉拉乌尔他爱他,他想到了以后,他们可以带着古斯达夫一起漫步街头,可以走在海边,可以一起看夕阳,埃里克想到了更多,他又有了新的灵感,埃里克想写下来,这个曲子只会为拉乌尔而奏。






         深夜,古斯达夫来到了书房,






         “先生,我想请求你......”古斯达夫说到,他也说不出来为什么对着埃里克不能叫出父亲二字,古斯达夫内心早已接受埃里克是他亲生父亲的事实……






        “回到巴黎看看父亲——”


         “一起去巴黎吗———”






         他们俩同时开口,也同时松了一口气,两人相对无言,不需要更多的言语,两人迅速打理好一切,古斯达夫在生活方面表现的像一个成年人,他能照顾顾自己也能照顾埃里克,哪怕他只有10岁。






        巴黎 拉乌尔家


   




        拉乌尔的家中充满的酒气,而拉乌尔蜷缩在角落,是的他成年了,他本应该有一个圆满的家庭,要不是那个男人,要不是赌博,要不是梅格,


古斯达夫本应站在自己的身边,而且一切都像是泡沫,拉乌尔很难受都没有发现父子俩已经站在自己的面前。






         “哦,天啊父亲,你还好吗,我......只是想来看看你,希望没有打扰到你。”古斯达夫想亲近拉乌尔。






          “滚开”






          “什么?”






           “我叫你滚出这间屋子,现在”埃里克没有动,也没有说话,古斯达夫愣了一会儿还是走出屋子他要冷静一下,因为他的父亲从来没有对他说过滚这么粗鲁的言辞,他决定把房间让给两个父亲,或许,自己还能有一个家,完整的。






           “他很想你,古斯达夫才十岁你不该那么对他。”过了很久埃里克才说话,他知道古斯达夫很想念拉乌尔,所以他才会带古斯达夫回巴黎。






         “他是克莉丝汀的孩子不是我的,是你的孩子,他早就站在了你那边,因为我是个酒鬼,没人会爱一个酒鬼……”






         “嘘嘘嘘,拉乌尔,睡吧,进入到甜美的梦乡,我知道,就像没人会知道魅影的名字,你很孤独,拉乌尔,我爱你,哦,拉乌尔,希望你没有被吓坏。”


 




         拉乌尔在歌声中进入梦乡,这是他三个月以来唯一一次好梦,梦里居然有那个面具男人,他一定是疯了!




  




       巴黎的冬天真的很冷


      






       拉乌尔是被冻醒的,他躺在床上,床头柜上放着一杯温水,屋内变得干净整洁,凌乱的酒瓶不见了,哦天啊,他看到了熟睡的埃里克和古斯达夫,埃里克在他面前摘下了面具,假皮在温暖的屋内有些脱落,假发因为压迫变得乱糟糟的,居然有些可爱,古斯达夫变得更加俊郎,仅仅三个月,身型又拔高了不少,拉乌尔想,冬天就要过去了吧。他想和埃里克试试,给古斯达夫一个完整的家。





       平安夜🎄



      温暖的壁炉里还闪着火星,



      这是他们一家人一起过的第一个节日,以后他们会过更多的节日。




       “这是我一年中最喜欢的时间。”






       “真的吗?”拉乌尔说。 “我更喜欢春天。 鲜花和阳光。“






       “对我来说,我的大半生都是黑暗的日子和更长的夜晚……”


 




       “哦,埃里克,别这样,今天是开心的日子,晚上别忘了给古斯达夫袜子里放礼物🎁。 ”


   




        埃里克从背后抱住拉乌尔,就像抱住了全世界。






        夜还很长,爱永不凋零。



      -END-

评论(10)

热度(7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